詩篇19篇(2)

第7節:「耶和華的律法全備,能蘇醒人心。耶和華的法度確定,能使愚人有智慧。」7-9節大衛用了6個神話語的名詞:「律法」、「法度」、「訓詞」、「命令」、「道理」、「敬畏」和「典章」,每個都有不同的意思,講出神話語的能力,對人不同的幫助。我要每日享受神的話語。

第10節:「都比金子可羡慕,且比極多的精金可羡慕。比蜜甘甜,且比蜂房下滴的密甘甜。」越經歷,越覺得神話語的寶貴,開頭是比金更好,跟著是比精金更好,最後是比「極多」的精金還要好。

第13節:「求攔阻僕人,不犯任意妄爲的罪,不容這罪轄制我,我便完全,免犯大罪。」重視自己,多過重視神,是不會求問神的;即使求問,也不打算遵行,後果不堪設想。想起某弟兄的任意妄為,不聽勸告,今日遭遇的恐懼不安,正好作我的鑑誡。

第14節:「耶和華我的磐石,我的救贖主啊!願我口中的言語,心裡的意念,在面前蒙悅納。」喜歡大衛這個總結,配合神兩種不同的表達——有聲與無聲;他願意以兩種不同的表達回應神的愛,同樣是有聲與無聲,就是口中的言語和心裡的意念。有人禱告華麗,辭藻優美,可是心口不一,或要得人悅納;有人「口窒舌結」,吞吞吐吐,但從心而出,不求人的悅納,只求神的喜悅。

有之於內,形諸於外,心思才是根的問題。像大衛一樣,求保守我的心思意念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