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18篇(2)

第2節:「耶和華是我的岩石,我的山寨,我的救主,我的神,我的磐石,我所投靠的。祂是我的盾牌,是拯救我的角,是我的高臺。」這裡有9個「我的」,加上第1節「我的力量」,共有10個「我的」真實體會,10個真知道。每一個都名字都蘊含豐富的意思、暗示和象徵,值得默想。歡喜能在人生的路程上,證明是這些名字可以經歷的,不是神學知識,不是研究聖經的結論。與神生命相連的親情和至深的關係,更是我最大的快樂和滿足;我再說,這是我生的意義,是我的成就,我是為神而有的!

詩篇18算是一篇頗長的詩歌,50節一次讀完,簡中停頓默想、享受、回應、細味…無須,也不願逐節分析,甘甜不是研究出來,是因信享受而來的。

第4, 5節:「曾有死亡的繩索纏繞我。匪類的急流使我驚懼。陰間的繩索纏繞我。死亡的網羅臨到我。」想起過去也曾輕微經歷這樣的恐懼,然而有生命大能的主,將我救活,延年到今日。

第19節:「…祂救拔我,因祂喜悅我。」真相如此,不再懷疑。救拔我實在有很多原因,為公義、為世人、為愛、為完成的旨意…都不及「因喜悅我」。

第28節:「必點著我的燈…」感謝主一直照的話眷顧我,開我的盲點,以溫柔折服我,想著我與友情更進一步,更享父愛親情。

第35節:「…的溫和使我爲大。」降卑的使我升高,溫柔的使我剛強,願將冠冕投向寶座,因為我的一切本是從而來,榮耀當歸曾被殺的羔羊和坐寶座的,直到永永遠遠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