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44篇(1)

明顯,這篇詩是國家民族受到欺凌時的悲鳴,得不著幫助的哀聲。

第2節:「曾用手趕出外邦人,卻栽培了我們列祖…」被「栽培」兩字吸引,既是栽培就不是野生的,栽培是天天的事。最近種了兩盆植物,一串紅和雙托鳳仙,除了每天幾次澆水修剪,還不時駐足欣賞一番,因為它們都開花了。再舉目望天,想到父和主用心栽培自己,因我享受滿足,實在珍貴神的悉心照顧。

*--------一串紅*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雙托鳳仙

第3節:「因為他們不是靠自己的刀劍得地土,也不是靠自己的膀臂得勝,乃是靠的右手、的膀臂,和臉上的亮光,因為喜悅他們。」一直以來,以色列人會將神的作為代代相傳,讓下一代的人,明白神對他們的愛,是白白的,不是祖宗比人強,得勝敵人,得著地土,是神喜悅他們。我也要向我的當家述說神的造就和看顧,今日成了何等人,實在是神喜悅了我。舊約的詩人尚且領會神的喜悅之情,不自誇,我更要進入阿爸無限的悅納,獨有的專注。

第4節:「神啊,是我的王,求出令,使雅各得勝。」原來勝利好簡單,只要神一句話就可以了。任何環境,要信而等候神出令,常尊主為王的心,時候到了,就能得勝。 第6節:「因為我必不靠我的弓,我的刀也不能使我得勝。」認清事實,就不靠自己,失敗只有一個原因——不信,沒有倚靠神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