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44篇(2)

第8節:「我們終日因神誇耀,還要永遠稱謝的名。」終日因神誇耀的人,他的生活一定是最快樂的。

第9節:「但如今丟棄了我們,使我們受辱,不和我們同去。」不得了,神丟棄人,人還有什麼希望,就算打勝仗,結局仍是悲慘的。事實是,神從未把人丟棄,即使是挪亞的日子,人極其敗壞,神仍然留下登上的機會。然而歷史告訴我,素來是人把神丟棄,人離開神。有時神隱藏、靜默,卻是沒有離開,祂躲在我身後,仍留心著我的安危。我這樣說,因為我也是一名父親。

第11節:「使我們當作快要被吃的羊,把我們分散在列邦中。」以色列被分散是事實的一面,榮耀的事實是以色列快要被吃之時,神伸手救拔,使她絕地重生。

第17節:「這都臨到我們身上,我們卻沒有忘記,也沒有違背的約。」不禁問「Why」,基督徒沒有優惠,世人要受的,屬神的人也要受,為要成為別人的安慰和明燈。就連愛主不朽的基督徒也沒有優待的,有時,他們被神驗中,就如約伯,放在苦難的爐中,顯露精金的光輝。

第22節:「我們為的緣故終日被殺,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。」我要唱這歌《全勝的愛》
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?
難道是患難困苦?是逼迫、飢餓麼?
是赤身露體麼?是危險、刀劍麼?
「我們為的緣故,終日被殺,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。」
靠著愛我們的主,一切得勝有餘!
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,是生,
是天使,是掌權的,是有能的,
是現在的事,是將來的事,
是高處的,是低處的,是別的受造之物,
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。
這愛是在我們的主裡的。
第23節:「主啊,求睡醒,為何盡睡呢?求興起,不要永遠丟棄我們。」神何時盡睡呢?相反,祂不打盹,也不睡覺的,眼目常定睛在我上。我要醒起,要極早醒起!

第26節:「求起來幫助我們,憑的慈愛救贖我們。」明白困苦人的感受,體諒他們心中的苦情,但我仍要以真理引導自己,祂的慈愛沒有改變,祂是最喜悅我的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