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42-43篇(2)

第8節:「白晝耶和華必向我施慈愛,黑夜我要歌頌禱告賜我生命的神。」又度過了一日,到了安然睡覺的晚上,是神的慈愛和看顧,我要歌唱。白晝固然歌頌,就是在黑夜,我也要歌唱,因為阿爸必賜我生命,經過漫長不能入眠的黑夜。

第11節:「我的心哪,你為何憂悶,為何在我裡面煩躁?應當仰望神。因我還要稱讚祂。祂是我臉上的光榮,是我的神。」神是我臉上的光榮,我也是阿爸的光榮,因我喜樂跳舞!

詩43篇
43篇只有5節經文,最後一節呼應著前一篇,而且越見堅定,信心因著到神的面前而不斷提升。第1-2節詩人的難處未有消失,但詩人卻與神更近。42篇所提的地名有3個:約旦、黑門嶺和米薩山,是他心靈路程上的中途站。然而,到了43篇,詩人卻到了神的聖山、居所和祭壇。

第3節:「求發出的亮光和真實,好引導我,帶我到的聖山,到的居所。」
第4節:「我就走到神的祭壇,到我最喜樂的神那裡。神啊,我的神,我要彈琴稱讚。」
最後,詩人到了神的面前,看見神的笑臉。最喜樂的神,祂為什麼是最喜樂的呢?豈不是因為我,除了這樣的理由,還有更合理的嗎?知道神因我喜樂,的確有一種出奇的甘甜,心中暗自歡喜。

環境不變又如何,更壞又如何,一句到尾:「我的心哪,你為何憂悶?為何在我裡面煩躁?應當仰望神,因我還要稱讚祂。祂是我臉上的光榮〔原文是幫助〕,是我的神。」(詩篇43篇5節)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