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32篇

詩題是「悔罪詩」,是大衛7篇悔罪詩之一(6,32,38,51,102,130,143)。此詩相信是大衛犯了大罪,後來先知拿單指出他的罪,向神認罪後寫的。

第1節:「得赦免其過,遮蓋其罪的,這人是有福的。」相比主在登山寶訓中所論有福的人,罪得赦免只是有福的開始,是蒙更大之福的基礎。我絕不是輕看赦罪之福,不知多少次因為主潔淨自己而落淚,不知多次感謝神的赦免。現今的生活,不再是糾纏於認罪悔改,每次到主面前都是蒙悅納,阿爸是最歡喜迎接,且是歡呼跳舞,連連親嘴。我希奇年老的奥古斯丁竟然將這篇詩寫在床邊的牆上,讀之而得快慰。
阿爸啊,到我髮白無力之時,我仍是的親孩子,安躺在懷中!

第2節:「凡心裡沒有詭詐,耶和華不算為有罪的,這人是有福的。」正如主所講「清心的人有福了,因為他們必得見神。」可見赦罪不單出於神的憐憫,更是神的渴慕,祂要與我面對面,有最深的親近。

第3節:「我閉口不認罪的時候,因終日唉哼,而骨頭枯乾。」寶貴我已成了新造的人,不用以天天認罪的方式到神面前。老大哥約翰在約翰壹書這樣寫的:「我們若認自己的罪,神是信實的、是公義的,必要赦免我們的罪,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。」我靠著十字架的救恩,以兒子的心,進入父的愛懷,主的情愛中。唉哼離我而去吧。

這篇詩提到有兩件事「四面環繞我」,第7節:「是我藏身之處,必保佑我脫離苦難,以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我。」第一個「四面環繞我」的是得救的樂歌;第10節:「…惟獨倚靠耶和華的,必有慈愛四面環繞他。」第二個是慈愛。哈利路亞!每天,我都被神的愛包圍,任何環境都能見神的拯救,且是「必、必、必」!

第8節:「我要教導你,指示你當行的路。我要定睛在你身上勸誡你。」太好了,「定睛在我身上」英譯為guide with my eye,不是監視我,絕不是「牛咁眼」望著我。愛的目光,笑的眼神,充滿著對我的戀慕,每天乃是定睛「欣賞」我呢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