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30篇

本篇詩題為「大衛在獻殿的時候,作這詩歌。」大衛在殿還未建成前,已將預備好的材料獻上,雖然他不可以親手建造聖殿,但他的決心、信心、熱心,實在激勵自己。希望自己可以是完成教會建造的最後一批人,即或不然,也渴望像大衛那樣,獻上自己所建的殿。

第1節:「耶和華啊,我要尊崇,因為曾提拔我,不叫仇敵向我誇耀。」當初是罪的奴隸今成了神的兒女;本來臥在惡者手下,今有權柄踐踏一切仇敵,是神將我抬舉,提拔我與王子同坐。我要高歌哈利路亞,因我與基督同為神的後,我是阿爸的親孩子!

第5節:「因為,祂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,祂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;一宿雖然有哭泣,早晨便必歡呼。」我想到阿爸因為我喜樂跳舞,心就歡喜,也可歡呼,就像浪子帶著憂愁歸家,卻遇上父親的喜樂、擁抱和親嘴,浪子也就在屋子裡一同歡喜快樂。

第11節:「已將我的哀哭變為跳舞,將我的麻衣脫去,給我披上喜樂。」剎那間,哀歌變成樂歌;神甚至將死的憂傷除去,給我披上生命的笑容和光彩。讓我每日都看見對我的愛,有雀躍、跳舞的信心,面貌滿有榮光的大喜樂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