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打書釘,跟大家分享

今日快讀了三本書,跟大家分享。


首先分享的是一本消閑書,主要是圖畫,文字少,不需太用腦思考,有時會心微笑,停下享受一下也是樂趣。這是我第一次看這類的書,因為以前的世代沒有IG,沒有網絡,所以沒有這類的書種。

它是一本IG金句書,由於不是聖經金句,閱讀時所抱的心情是不要太認真,「認真便輸了」。正如我開頭所講,它只是用來消閑的好書。

雖然如此,書內的確有「好句」,例:「腦容量這麼不夠用,別拿來想些不愉快的事,想我就好了!」嚇我一跳,怎麼來一個提醒,主實在希望我多想到祂。哈哈,心裡暗喜,知道主陪著我看書,好互動,交流的時刻。「是的,主啊!我好想祢」。

👈👈這一句,我非常非常非常認同!

還有這一句,我差點哭了出來!👇👇👇👇👇

我向主說:「主啊,多謝祢!」

這本書還有不少精警的話,令我一次次想到主,好有意思。如果你要長途旅行,除了讀聖經唱詩歌,不妨帶這本消閑書,不傷神但想到神。(食字的爛gag,不要介意!

 

第二本快讀的書是漫畫。信主前,我常看漫畫,不知何故,信主後沒有這種興趣了。首先吸引我的不是漫畫,是它的題目:「不懂帶團隊,那就大家一起死!」好真實的題目,一個組織或一間公司的成就取決於團隊的運作,教會中的服侍也不例外,究竟我懂不懂帶團隊呢?不是質疑自己,只是很想自己進步,看到自己不足之處,或者神透過此書文字開我心眼,看到盲點。

說真的,很快就看完這本書,因為我跳過漫畫部分,只讀它的文字內容,我個人覺得裡面是有「些少」好的點子,不過建議大家,瀏覽就夠了。


最後一本是《領導的本質》,共52堂課,指導你成為出色的領袖。書中的頭19課是關於自身的學習,另19課是關於領導團隊的知識,而最後的14個課題是再高一個層次的領導,就是領一個組織,不只是團隊




當我讀到這本書的第6課時,我想起了40年前的一堂課。當時我是工程系的大專生,要學Management管理學,那日課題是「做個優秀的經理」(Be a good manager),至今仍然深刻,深刻的不是老師講的內容,而是我一路聽著老師的講解,好的經理是如何如何的時候,我都想起主,祂具備所有的特點,好感受主就是我最好的經理,由祂管理我就最理想。這堂課,我好享受,好難忘,感覺主就在我身邊,教我的不是講台上那位老師,而是我身邊的主!

快讀了這本書,感覺一般,內容不艱深,可以說是老生常談。不過,讀後有一個強烈的感受——缺了愛和情。我個人認為一個出色的管理人不能沒有愛,52講裡缺了神的愛,缺了彼此相愛,還有為弟兄捨命的情義,不像主的人不會是一名優秀的經理

最後,我建議你讀另一本書也是有52的,它是《信徒成長路》共分成4冊,每冊13講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