途經圍方,忍不住入了去…

今日終於去了大圍誠品打書釘,揀了2本書快讀,解一解俗氣。

第一本是關於數學和人生的書,書名《數學是最好的人生指南》好吸引,能夠將數學的發現指向生命方向的書可謂鳳毛麟角,我自己是很想透過數學令人發現更多真相,例如:一切皆有數,有規律,並非偶然發生,冥冥中有位智慧非凡的設計者,不過我的認識太膚淺,不足以成事,只可以使人有點驚歎而已。
看看目錄,再看內容,有我認識的,有我曾經提過的,但不少是我不知道的,數學的世界太奇妙,最神奇的地方是作者講出了其中的哲理,讓我又一次發現神的足跡,在可見和不見的事物中找出了神的簽名。如果你對數學有興趣,建議你讀這本書,如果你有相當的數學知識,你買下來作參考吧,相信你會用得著它來證明神創造的奇妙。

第二本是《友誼是一輩子的認真事》,書名不吸引,是老掉牙的題目,我不感興趣,但這樣的書竟然是第二版,我好奇起來,快讀無妨。

結果有點驚喜,作者一段扣人心弦的往事使我追看,內中有作者對人生和友誼的體會,文章像散文,然而夾雜了串串的故事,文章又像小說。最後,作者和朋友的故事的確感動了我,被一種傷感抓住,同時感覺到友誼令人喜悅的地方。這書是值得看的,其中一句話頗有意思:「被明白是生活裏的甜」,我想到主是我生命中最好的朋友,祂帶給我的甜太多了。書中還有不少對我是有啟發的話,不如你也去打一打書釘,也許你有更多的發現!

用了一個小時享受了兩本的一丁點,值得好朋友陪我看書,分享情感,
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