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萬能俠?

記得一次,大當家覆述她和一位同學的對話,她同學這樣形容自己的父親:「我爸爸是萬能的。」大當家二話不說:「我的爸爸也是萬能噢!」

能夠得到女兒的尊重,其中一樣特質,可能是我的堅持不懈,尤其是某些道德標準和行為規則。許多事情都有商量,有談判空間,但是非、對錯可不能讓步。我也有疲倦軟弱的時候,但對聖經和所信的,我恪守不渝。

女兒當然會挑戰權威,測試你的堅定,她們不再唯命是從,因為長大了,懂得思考了,而且她們要看看你有多在乎她。撒嬌、哭求、抗議,就是要你屈服。但女孩子和男孩不同,即使她們得到無情的拒絕,只要你是真心為她們,她會敬重父親的堅強。其實,女兒需要一位有英雄氣慨的父親,而不是「萬能俠」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