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55篇

貼心的一節經文:「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,祂必撫養你…」(第22節)

大衛的處境和所遭遇的事,超越了我的體會,因經歷所限。不明白詩人的感受,不了解語言背後的意思,也不打緊,我就是覺得自己太有福,一直在溫室成長,沒有什麼苦難可言。

第1節:「神啊,求留心聽我的禱告,不要隱藏不聽我的懇求。」不是大衛對神失去信心,我不認為他怕神真的隱藏,置他不理。不過,處境實在太壞,不得不呼求神出手,自知無路可走,神是唯一的希望。

第2節:「求側耳聽我,應允我。我哀歎不安,發聲唉哼。」這兩節聖經,感受大衛與神的關係是親密的,他對神是有信心的。大衛向神講出自己的苦情,實屬個人之事,但他明白統管萬物的神非常在乎他,甚至會因為他一個人的緣故,因他的聲音,改變時勢,甚至地動天搖。若能看見自己在神心中有著何等的位置,可比大衛更坦然叫阿爸出手相助。

第4節:「我心在我裡面甚是疼痛,死的驚惶臨到我身上。」心痛是被兒子追殺,被好友出賣,死亡的陰霾不散。身外有狂風暴雨,心內有悲痛不平,大衛希望「有翅膀像鴿子,我就飛去,得享安息;我必遠遊,宿在曠野;我必速速逃到避所,脫離狂風暴雨。」不在悲傷中自憐,但願聖靈賜我飛的能力,最快地飛到神的懷中,飛到唯一平靜的地方。

第13-14節:「不料是你,你原與我平等,是我的同伴,是我知已的朋友。我們素常彼此談論,以為甘甜,我們與群眾在神的殿中同行。」被知己朋友出賣真是痛如刀割,曾在神的殿中同行,而且談得甘甜,誰想到出賣自己的就是他,打擊之大,難以想像。

第16-17節:「至於我,我要求告神,耶和華必拯救我。我要晚上、早晨、晌午,哀聲悲歎,他也必聽我的聲音。」世人若遭遇大衛的苦難,恐怕已經把神忘記,怨蒼天,忿不平。大衛有別於其他人,他要求告神,且深深地信任神,他彷彿認定自己是神朋友中的朋友,祂一定救他。但以理是一日三次禱告,「晚上、早晨、晌午」是不是規矩,並不重要,但培養好習慣,對身體,對心靈都有好處,是榮耀生命不可少的。

第22節:「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,祂必撫養你,祂永不叫義人動搖。」是的,我要聽這過來人的話,大衛實踐了自己所認定的。阿爸,必撫養我,因我是的孩子,幫我把重交給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