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56篇

大衛竟然能夠在被敵人「捉到」的時候寫了這詩,其中有誇口,有讚美,也有感謝,真不得不寫個「服」字給他,就是神看到也不得不心動,世間有人這樣愛祂。

第3節:「我懼怕的時候要倚靠。」每個人都有怕的時候,有怕的事情,大多數人選擇逃避,但大衛選擇倚靠神。以他的經驗,說明克服懼怕的最好方法,就是信任神,全心倚靠神。

第4節:「我倚靠神,我要讚美祂的話;我倚靠神,必不懼怕。血氣之輩能把我怎麼樣呢?」這樣豪情壯語,甚至叫敵人驚訝,非利士人怕大衛,但更怕大衛所信靠的「耶和華」。倚靠神的人是最能夠榮耀神。當年大衛挑戰巨人歌利亞,同樣膽識過人,不是因為當時年輕,有種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慨,而是大衛掌握無所懼怕的祕訣——倚靠神。
此外,信心源自神的話,大衛必定是100%信神對他的應許。整篇詩,大衛再三提到「我要讚美祂的話」。

第8節:「我幾次流離,都記數。求把我眼淚裝在的皮袋裡,這不都記在冊子上麼?」每次讀都感覺溫暖,寶貴神有盛我眼淚的皮袋,有寫我名字的冊了,有對我個人的情愛。

第10-11節:「我倚靠神,我要讚美祂的話;我倚靠耶和華,我要讚美祂的話;我倚靠神,必不懼怕,人能把我怎麼樣呢?」連續3次(是非常強調的寫法)宣告「倚靠神」,可能當大衛被捉的時候,他短禱的話就是「神啊!我倚靠」,一次又一次提醒自己要倚靠神。最終他得解救,他知道是神幫助了他。所以有第9節:「我呼求的日子,我的仇敵都要轉身退後;神幫助我,這是我所知道的。」

第13節:「因為救我的命脫離死亡,豈不是救護我的腳不跌倒,使我在生命光中行在神面前嗎?」神的拯救不單是使人不致滅亡,不跌倒,更重要的是「在生命光中行在神面前」。實在寶貴神渴想親近我的心,要與我同行,分享一切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