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天來了

主日下午,太座半認真半說笑地告訴我,明天(星期一)上學前,與我齊齊跑步,又操練甜美日程中的敬拜和默想。耳邊清風掠過,不為以甚,怕她志向偉大,實行不了,又一次空談。

豈料太座未被冷水影響,問我知否她這樣念頭怎樣得來,心裡這樣想,莫非有人說她肥,打擊太大,於是痛定思痛,下此決心。我說,願聞其詳,大當家也說,洗耳恭聽。太座說:「今早起來,陽光好美,三妹起床時向我說:『春天來了。』」就這一句,太座心被感動,春天來了,冬天應該過去,萬物生機再現。突然覺得,自己要有春天的生氣,就由明天開始結束冬天。

話雖如此,我只管聽其言,觀其行,但心是歡喜的。

星期一早上,我沒有叫醒她。差不多9時,入房見她坐在床上,她想醒,我知她正在「運功」擺脫被窩。這時我已快樂,趕快鼓勵她,並建議不好以跑步開始,改為步行和操練甜美日程。

我們由大圍出發,到新翠取郵包,再往沙田買菜和午膳。沿途舉手敬拜阿爸和主,又唱詩,讀經。每讀一節就默想,然後敬拜、感恩,望天、舉手回應阿爸和主,非常甘甜。是生活,也是敬拜。

我愛春天,但願春天持續,處處見生機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