雅歌第1章第4節

雅歌 1:4「願你吸引我,我們就快跑跟隨你。王帶我進了內室,我們必因你歡喜快樂。我們要稱讚你的愛情,勝似稱讚美酒。他們愛你是理所當然的。」

肯留心才會被吸引

相信我們也曾經這樣禱告過:「求主吸引我們的心,我們就快跑跟隨祢。」千萬不要誤會,以為主不吸引我們,我們就不可能愛渴慕主,好好地追求祂,於是將責任推到主的身上,找這句話作為藉口,我沒有好好愛主、追求主,是主沒有吸引我的心「囉」!這樣說是不正確的。這位主是全地最美的主,祂是最吸引我們的。只是,我們要肯被吸引,來到祂的面前,用時間來留意祂,想到祂,這樣我們才會被吸引。我們是可以從早到晚,從晚到早都被祂吸引!行好我們的日程,好好安排我們與主親近的時光,終日同行。我當然知道弟兄姊妹是忙的,但是我們可以設計一些好的定點,適合自己的定點,隨時短禱、敬拜,隨時想到祂,整天都可以被祂吸引著。所以這,一句「願你吸引我」是提醒我們自己要停留在主面前,被祂吸引。我們必須給主優質的空間和時間,把珍貴的時刻獻給祂。你個別、單獨親近主的時光是主所最寶貴的。終日與主有閒情生活,散步、談天是最快樂的事。時間越長,友情就越深厚,世上的友情如是,與主的友情也如是。

「願你吸引我」講出了這些時光最有價值。真的,若果我們被主吸引,「我們就快跑跟隨你」,就是說我們若被主吸引,自己都會動起來。被主吸引,不單自己得益,有力快跑,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效果,是會影響其他人愛慕主,使人得幫助,甚至是快跑來跟隨主的。為什麼是「快跑」?「快」代表有力量,而且迫切、渴慕的意思。相信你也曾經歷過,當你深深被主的愛吸引著,親近享受祂的時候,你會發現你的心靈(裡面的人)充滿了力量,想多為主做事,想多愛主一點,有團火在心裡催逼著你愛祂。所以,當我們這樣說:「願你吸引我」是表示你願意到主面前,願意用時間注意祂,讓祂的愛,祂的榮美抓著我們的心,影響我們。如果我們真的這樣禱告,主會幫我們,祂不單會吸引我們,祂還會帶我們進入內室。

我的經歷是先認識主是

第4節另一個我享受的地方是「王」的出現。在這裡「良人」一詞仍未出現,不過就出現了「王」,指的是所羅門,預表我們的良人主耶穌。但這節聖經是講:「王」帶我進了內室,特別提到王,回想我的經歷,初信時,我不認識主是我的良人,先認識主是我的王。我估計很多愛主的弟兄姊妹都好像我的經歷,先知道主是王,願意把自己獻給主,讓祂作我們心中的王,過著一種聽從神的生活。過程中我們學習親近主,倚靠祂,因而逐漸經歷到主,發現自己越來越愛主,懂得與祂同活。這才經歷到主是我們良人這種關係,心靈滿足快樂。你是不是這樣呢?還是你一信主已經歷到主是良人呢?很寶貴我初信的時候覺得主是最偉大的,祂那麼愛我,實在配作我心中的王。我是逐漸感受主是我的良人,再加上聚會裡的信息,我就是這樣,漸漸、漸漸地明白良人的心。

發展到認識主是良人就自發親近

以前親近主是因為有弟兄姊妹約我們,教我們,現在不再是這樣,是自發的,主動到主面前,不用弟兄姊妹約我去親近主。親近主不是因為命令,而是因為很想去親近祂。認識主是我們的知己朋友,連親近祂的心態、動機也會不同。所以,弟兄姊妹,當我們進到與良人有心連心相交的階段前,我們要認識主是我們的王,要將心歸祂,慢慢我們與主的愛和關係就會增長,這個是十分正常的發展過程。我們大部份都不是一信主,就已經很認識主的愛,很戀慕主,很愛主。但我們是可以不斷進步和昇華,一直到永恆!

主渴求我到祂的內室

「王帶我進了內室」我好享受主是很主動的,是祂帶我,感受是手拖著手地帶我到內室,內室就是更深,也是更個人的關係中。看啊,主是多麼寶貴我們的渴求,之前說「願你吸引我」,這裡就講「王帶我進了內室」。主聽見我們的渴求,祂知道我們的心,祂急不及待要把我們帶到跟祂更深的關係裡,但祂從不勉強我們。若果我們要祂,祂反應是快的,祂最主動,祂歡喜我們進到祂的內室中。

二人世界,旁若無人

「內室」可以說是詩篇91篇的隱密處,秘密的地方。內室是一個人很私人的地方,有相當交情的朋友,才會到內室裡相交,稱之為「閨密」。這裡說出了主的心,祂不將我們當作普通朋友,祂視我們為「閨密」。主渴慕我們能夠經歷不一樣的心靈經歷,嘗到與主情愛交流,面對面的甘甜。到這個地步,我整顆心會被吸引著,不需要聖經的話,不需要詩歌的話,就是被吸住,好像整個宇宙都停了下來。我怎樣形容與主心相連的那刻呢?感受世界上好像什麼都沒有了,只得我跟主在這裡;全個世界都是黑白的,只有我和主是彩色的,焦點就在此。我很享受,很享受這些親密經歷主的時光。

逗留內室的時間夠長嗎?

不錯,我們要努力跟從主。但其實,最主動的是主自己。王要帶我進入內室,這個是主的渴求。祂心靈的深處,就是要我進到祂最裡面,進到祂的心底。不過,一個頗為普遍的現象,就是不少親近主的弟兄姊妹,漸漸進到內室,甚至入了內室,但只留下一陣子,逗留內室的時間很短就離開了,十分可惜。與主心連心內室的經歷,是極寶貴,正要進到內室就走開,根本沒有停留在內室的時間,太可惜!若果我們渴慕進入內室,就應該要逗留在內室裡。你和我,以至全世界愛主的基督徒最大的需要是逗留在主的內室裡,享受主的愛。

最快捷完成主心意的方法——每個都進到

最後,我很想告訴大家,能夠最幫助自己,又幫助別人的經歷,就是我們與主內室生活的經歷,是最有價值。再讀這節聖經,3次說到「我們」,1次是「他們」,不只一個人被影響,不單是佳偶在內室經歷愛情,其他人也受到影響,更多的人愛慕主。

1.「我們就快跑跟隨你」原來我們被吸引,剛剛講過了,是會影響其他人都有力量回到主面前。

2.「我們必因你歡喜快樂」不單只一個人開心,還使其他人從主得著歡喜快樂。

3.「我們要稱讚你的愛情,勝似稱讚美酒。」這裡的「稱讚」可以解作「念念不忘」,就是常常記掛的意思,可以時時想起主的愛,多美好的一件事。「勝似稱讚美酒」,即是說主的愛情遠遠超過世間所有事情,很能夠幫助我們的心思,也很能夠幫助弟兄姊妹,和其他人的心思。 

4.「他們愛你是理所當然的」我們在內室與主的情愛經歷,能令「他們」愛主,你說是不是最節省時間就能完成主的心意呢?主差遣我們往普天下去,使萬民作主的門徒,就是這個意思。

我們最能夠快捷完成主心意的,就是我們每一個都享受主、經歷主。我們自然就會愛人,有力量,而且能夠吸引人歸向主,還吸引人去愛神呢!弟兄姊妹,盼望你每一天都把握第一個時光到主面前,享受祂,並且記得要有足夠的時間,逗留在內室中,享受跟主情愛交流的生活。


重溫【喝路旁的河水:雅歌 1:4】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