雅歌第1章第3節




雅歌 1:3「你的膏油馨香;你的名如同倒出來的香膏,所以眾童女都愛你。」

馨香的主

「你的膏油馨香」中「你」字,是指良人的膏油即是說指到主自己。主滿有聖靈,聖經說:神用喜樂的油膏他。而主有一個名字,就是基督,相信大家都知道基督的意思,「基督」就是受膏者的意思,也就是舊約所說「彌賽亞」。彌賽亞又是受膏者的意思,神用聖靈膏了主耶穌,使祂滿被聖靈充滿,活出神美好的樣式。聖經說神是用喜樂的油膏祂,當然特別指到我們這位主,祂來到地上是充滿喜樂的,是散發出馨香的人生,祂是喜樂地為我們獻上祂自己。第一件令我享受的真相,就是這位主是我的受膏者,享受祂帶給我的祝福。舊約裡有三種人是要受膏的,是代表著神祝福他們,神託付他們、用他們,來祝福祂的百姓。哪三種人是要受膏的呢?第一是先知,第二是君王,第三是祭司。這三種職分,在他們領受職事時,都要用油膏他們。很寶貴,主就是受膏者,祂不單是先知,祂還是君王和祭司,集三大職分於一身!

盡情享受主是我的受膏者

主是我的先知

寶貴主,祂來地上是有目的,祂要作我們的先知、君王、祭司,我們盡情享受祂是我們的受膏者,享受祂的服侍吧!先知是神的代言人,神的心意、說話,透過先知向以色列百姓講;主耶穌來到地上也是這樣,祂要把神的話,把神自己表明出來,主耶穌來到地上,不單止是講出神的話,祂還活出神的說話。祂不像一些人,只說但不做,或者能說卻不能做到,就好像當時的法利賽人,他們假冒為善,即使他們知道道神律法上的事,但是他們卻做了許多違背律法的事。以安息日為例,他們根本就不明白安息日的真正意思,而主耶穌是親自來,告訴我們神的心意是怎樣,並且祂自己完全活在神的心意中,完全履行神的話。很寶貴,主每天都渴慕跟我們講話,主每一天也盡祂的職分,將阿爸的心向我們打開,主最想把我們帶到父的面前,主最想我們完全明白阿爸,了解阿爸的心意。主是我們偉大的先知,祂不單教導我們,祂更加能夠幫助我們去遵行神的話,因為這位受膏者已經完全的滿足神!

主是我的君王

第二、主是君王,祂來要作我們心中的王,祂要幫助我們勝過仇敵,祂更加要坐在我們心裡的寶座。祂希望我們能夠把我們的心、我們的人生,獻給祂,祂是最好的君王,不像在以列色歷史中,那些王不聽神的話,又敬拜假神,犯罪墮落。我們的主乃是萬王之王,祂已經勝過魔鬼,打敗了仇敵,所以,我們只要站在祂那邊,倚靠祂,我們也可以得勝仇敵。我們的王很特別,祂要使我們與祂一同作王,難以想像吧!祂有王權卻不願意獨享,將來有一天我們跟主一同作王。還有,不用等到將來,現在主就跟我們在生命中作王!以前我們卧在那惡者的手下,但是現在主給了我們權柄,使我們可以踐踏蛇和蠍子,我們都有那份王權,是主把權柄賜給我們,是不是很厲害呢!

主是我的祭司

我們真的要感謝主,祂是我們的先知,又是我們的君王,不過我們更要感謝的是祂作我們的祭司。想到主這個職分,不光要感謝主,還要感謝阿爸,因為阿爸立主耶穌為我們永遠的大祭司。這裡表明了一件事,因為祭司是負責獻祭的,所以,主耶穌來就是要解決人罪的問題,除去人和神之間的障礙。祭司負責獻祭,使人跟神能夠和好。主自己不單作了祭司,祂自己更加成為祭物,祂獻上了自己,為我們開了一條活路,使我們可以通往幔子內,直到神的心底,可以跟神有最深的關係,可以親近祂。我們像主一樣,可以最深享受阿爸的親情和愛,祂說:「成了!」成就了榮耀的救恩,祂作我們的大祭司,祂復活了,祂升到高天之上,祂仍然是那位尊榮的大祭司,為我們顯在神面前,繼續的祝福,每天為我們代求,祂就是那位慈悲忠信的大祭司。我們真要感謝主,這樣不間斷地服侍我們,我們享受祂是受膏者的職分,與我們最有關係。祂向我們說話,祂為我們制服仇敵,祂為我們顯在神的面前,膏油都是馨香的。,

主的香膏有我

膏油的香味總是讓人覺得很舒服、很享受、很陶醉。主的膏油馨香,祂的獻上大大滿足神的心,不單阿爸聞到祂的香味,還有我們每個信主的人、跟從主的人,都能夠經歷到祂的馨香。我們被主吸引,深深享受這位這麼榮美的主。記得有一次親近主的時候,也是讀這一節聖經,我想:主啊,祢用什麼香膏?我知道神用喜樂的油膏祂,但我也想到,主耶穌在地上的時候,有馬利亞獻上香膏,是極珍貴的真哪噠香膏,所以,膏主耶穌的不單是聖靈,還有很多愛神的人,獻上了他們自己的香膏,還有我在其中呢!「你的膏油馨香」,包括了我,包括了我的獻上,祂是極之珍貴的。很寶貴,祂其中所用的一個香膏牌子,就是「我」的香膏,我的心真的很甘甜,因為我覺得,我可以獻上香膏給主,讓主馨香。弟兄姊妹,你也有你的香膏,每人都不同,都是獨特,獻給主的也是讓主陶醉、享受。所以「你的膏油馨香」是有你,有我一份的。

主有人的名字

這節聖經,第二個帶給我默想和享受的地方是「你的名」。這裡說「你的名如同倒出來的香膏」,主有寶貴的名字,祂叫耶穌,耶穌是一個人的名字,講出了祂真的是一個人,祂是一個很實在的人,當然祂同時也是神。但是,祂現在不再單單是神,祂還有一個很榮耀,祂自己很滿足的身份,就是祂是人子,祂叫耶穌。這個名字的意思,就是祂要將祂的百姓從罪惡中救出來。祂降生,成為人,就是為了這個目的,而且,完成了這個目的,主仍然是人,因為祂已經㨂選永遠的成為人。主不單要救我們,祂還想讓我們知道,祂很想跟我們最親最近。弟兄姊妹,主耶穌真的很愛你和我,祂不想我們與祂有一丁點的距離,一丁點的距離祂也不想要。祂永遠為人,還要住在我們心裡。

「倒出來」的香膏?

「你的名如同倒出來的香膏」這句話很特別,因為一般而言,香膏是不會倒出來用的,用的時候總是一點一滴地使用,倒出來是一種浪費,猶其是貴重的香膏。但看這裡「你的名如同倒出來的香膏」,講出主的一生願意為我們傾倒出來,傾盡了祂自己,傾出祂的生命,傾出祂的所有來愛我們。我們的香膏怎能夠不獻給主,願我們的香膏也是倒出來,人生沒有保留的獻給祂,回應祂的愛。

主每個名字與我最有關係

這裡我還想到神其他的名字,不過時間關係,不能夠把我腦中所想的告訴大家,我真的很享受,神每一個名字都講出了祂的愛,還有祂和我們的關係,譬如:祂是我們的牧者,祂是我們的醫生,很多很多…更寶貴的,就是祂是我們的良人。祂不同的名字實在是滿足我們不同的需要,而祂是良人,就最滿足我們的心靈。

經歷祂,就愛祂

最後,「所以眾童女都愛你」這句話我也非常享受。我喜歡「所以」這兩字,因為講出我們愛主是有原因的,「所以眾童女都愛你」是因為眾童女都能經歷到祂名的寶貴,名字是講出主是一位怎樣的主,我們都能經歷到,嗅到開主的香味,經歷到主與我們之間的愛和關係。結果是眾童女都愛這位良人,全世界實在有很多弟兄姊妹,基督徒很愛主,寶貴有愛主的人中,我有份,有我在裡面。「眾童女」也講出這些都是貞潔愛神的人,很寶貴在我身邊有很多忠貞愛主的弟兄姊妹,我渴慕能夠與這些寶貴、榮耀的弟兄姊妹,如同貞潔的童女等候主回來,迎接祂回來。

親近主的路

弟兄姊妹,我們要走的路是很清楚的,沒有人先給主,叫祂後來償還,不是我們先愛祂,然後主來愛我們;是主先愛我們。所以,每日我們要先經歷祂的愛,先享受祂的愛,聖經說:「我們愛,因為神先愛我們。」要保持自己一生愛主,不偏離初心,我們要走這樣的路——親近主的路。每天享受主自己,享受祂的名,享受主與我們多重的關係,特別是良人佳偶彼此相屬的關係。行動起來,飛到主面前,享受主名膏油的香氣吧!

重溫【喝路旁的河水:雅歌 1:3】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