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50篇

詩篇中亞薩的詩佔12篇,這是其中一篇。亞薩是大衛時代,在聖殿負責音樂的「主管」,他「在耶和華的約櫃前事奉、頌揚、讚美耶和華。 」

讀的時候,詩人的言語好像一位先知,正在傳達神的說話,尤其是發出神審判的警告,呼籲百姓悔改。

這篇詩第1節的起頭,用了神的三個名字——大能者、神、耶和華(El Elohim Yahweh),感覺特別。什麼時候會這樣稱呼一個人呢?一個重要人物出場演講之前,就會有類似的介紹,以示其地位。隆重宣布,現在請大能者、神、耶和華發言。

第1,2節:「大能者、神、耶和華,已經發言招呼天下,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。從全美的錫安中,神已經發光了。」神揀選了「全美的錫安」為安息之所,也在那裡設立了審判的寶座。第3節說祂決不閉口,要施行審判,而且以神立約的選民作開始。除了發言,神要發光,光照罪惡外,也照明人心中的隱情。

第5節:「招聚我的聖民到我這裡來,就是那些用祭物與我立約的人。」有一日,神也招聚教會的聖徒到祂面前,不是審判台前,而是施恩寶座前,按我們在地上的信和愛,稱讚和賞賜我們。

7-13節,說明神要的不是外表的崇拜,獻祭用的牛羊百獸,飛鳥牲畜,都是神的。人想以物質賄賂神,實在愚不可及,「因為,樹林中的百獸是我的,千山上的牲畜也是我的。」祂要我們真誠的回應,衷心的感謝,持守信心,按正路而行。

第14節:「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與神,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。」這就是神所要的。得到一個人不難,最寶貴是得到一個人的心,以自由的心愛神,神實在得最大榮耀。除了用口,也要以行動配合向神的感謝,就是還願。

寶貴神重視我的心願,向祂所立的志向(愛的願望)。即或我未能完成我的心志,只要盡了力量,祂必欣賞喜悅。這也是榮耀神。我今年的心願,求保守,以致完成!

第23節:「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,便是榮耀我,那按正路而行的,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。」願我更懂得怎樣榮耀神,不是事奉的果效,乃是向神感激的回應。

這裡「感謝的祭」是眾數,不是一次,乃常存感謝的心。感恩地生活,就是榮耀神的生活,是正常的生活,也是得勝的生活。一個常常感謝神的人,必定是對神有信心的人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