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願穿衣

大家都放假了,只有大當家仍然要在大清早鑽出暖暖被窩,隻身上學。

我6時45分起床,見她已整裝待發,急忙入廚炒蛋。短短的幾分鐘時間,思想沒有因早起而停頓。

近日寒冬襲港,我和太座常勞氣、嘮叨地囑咐大當家多穿衣服,免得著涼。可是這個年紀的人好有個性,怕大衣臃腫,失去身段;怕大褸老套,失去形象;怕外套顏色古怪,失去品味…她簡單一句總結:「不覺冷!」即使我和太座絮絮不休,恩威並施,也難抗青春反叛。

我算是野孩子,先父無暇照料,家母又自顧不下。話雖如此,也偶爾聽到他們的叮嚀:「多穿件衣服…」。當年的我原來和大當家無異,同樣不願穿衣,才知道自己多少次令父母擔心,實在不孝。「少令父母擔憂,是對父母的一份愛。」這話頗有意思。

熱熱的炒蛋陪大當家上學,天還是冷冷的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