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51篇(2)

第6節:「所喜愛的是內裡誠實…」何謂誠實?就是不虛假,沒有偽裝,從心而出的「真」,與主有「肝膽相照」的氣慨,兩插刀在所不辭!「內裡誠實」絕不是軟弱跟隨。

第10節:「神啊!求為我造清潔的心,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。」我不比大衛好,但肯定比大衛有福。神重生了我,使我成了新造的人,何止有正直的靈,我與神已永遠聯合,有著最深不變的關係,我永是父的親孩子。我不需要像大衛那樣呼求:「不要丟棄我,使我離開的面,不要從我收回的聖靈。」(11節)我能唱、誇:「誰能使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?」

第15節:「…我的舌頭就高聲歌唱的公義。主啊,求使我嘴唇張開,我的口便傳揚讚美的話。」大衛合神心意並非無因,神用他創新時代,超越摩西時代的獻祭與會幕,將以色列人領到神的面前,成為歌唱、讚美、敬拜神的民族。他實在明白神所要的,他也珍視神的同在,看他怎樣有約櫃前(象徵神的同在)熱烈地跳舞,就知道他極渴慕與神親近。

第16-17節:「本不喜愛祭物,若喜愛,我就獻上;燔祭也不喜悅。神所要的祭,就是憂傷的靈…」大衛犯罪,神不要祭物,但祂有所要的祭,就是獻上「心」的祭。若人皆有原罪,且為罪性所牽制,何須為罪憂傷痛悔,歎息奈何足矣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