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35篇

第3節:「…求對我的靈魂說:『我是拯救你的。』」心靈經歷神,體會祂的愛,比遇見神蹟更重要;知道是祂,比知道方法更寶貴。心不是活,即使氣息還存,也不過如走肉行屍。
我相信屬神的人每日都有神的看顧、供應和保守。祂的愛與情,如江河、泉源湧流不息。然而,心靈裡有否看見、聽見、遇見神,才是重要。平凡的生活,如常的日子,不是別的,是祂救了我,祝福了我!

第9節:「我的心必靠耶和華快樂,靠祂的救恩高興。」在大衛的恩怨情仇中,有了神的參與,使他非常的不一樣。昔日大衛的朋友,今日成了敵人,他悲嘆,卻靠神喜樂。人會變,朋友會變,只有神是我不變的知己。祂是快樂的根源,靠祂就是快樂的方法,「以別代替耶和華的」,不但得不著快樂,還會加增愁苦。

第12節:「他們向我以惡報善,使我的靈魂孤苦。」落難中的大衛肉身是苦不堪言,又孤單無助,但大衛特別提到靈魂孤苦,是因為這樣的苦比身體所受的更苦,並不是說他身體上沒有受苦。
沒有提及身體,不代表輕視身體,只是更看重心靈。奇怪最近有人問:「為什麼有人禱告說,主是我們靈魂的愛人,而不是靈魂體的愛人?」我盡心、盡性、盡意、盡力愛神,意思是全人愛神,以我靈魂體不同質、向、量等表達對神的愛。至於祂是我靈魂的愛人,是指心中深處,祂是最重要,比能看見的價值更高。

第13節:「至於我,當他們有病的時候,我便穿麻衣,禁食,刻苦己心;我所求的都歸到自己的懷中。」以惡報善的人不多,可是以惡還惡的人不少。不肯原諒的記仇人,不甘饒恕的痛苦人,我眼見和認識的實在太多。寶貴大衛則以善勝惡,他用的是神的方法。他甚至為敵人祈禱,他們有病的時候,大衛為他們禁食,單是如此,他已經是一個快樂的人。倘若他們不配得,所求的福仍歸大衛自己。

第19節:「求不容那無理與我為仇的向我誇耀!不容那無故恨我的向我擠眼。」主在地上的時候這樣說:「他們無故的恨我。」
有些事神不容許發生在我身上,所以,一旦遇上不遂意的事,就如疾病、困苦、攻擊、仇敵,不是神的能力有問題,只是神容許它出現,everything is under controlled神仍是掌管一切的。為什麼神容許呢?我信有祂的美意。

第28節:「我的舌頭要終日論說的公義,時常讚美。」大衛不單認識神是公義,他更經歷神是慈愛的;不單是心想到神,更要用他的舌頭讚美神。終日掛在大衛口邊,就是神的美德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