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34篇(1)

大衛的出身雖然卑微,但他善於彈琴、文武雙全、智勇俱備,而且說話合宜、容貌俊美,最重要是他對神有熱情,這樣的一個人實在「不得了」。看著詩題,大衛原來也是一個會做戲的人。他被掃羅千里追殺,到一個地步,大衛要裝成瘋子,掩藏身分,結果成功。心想,一個百年難得一遇的人才,若擅長弄虛作假,他日成為一國之君,必為大患。再了不起,也不過是騙子,騙得了人,也騙不了神!屬神的人最重要是真誠,心固然要真切,表達也要誠實,對神當然如是,對人也該如此。

大衛以裝瘋逃離危險,寫了這篇詩,是感恩,也可能是向神悔改。我不太接受大衛這樣做法,跟說謊差不多,都是騙人。然而,他的環境是我未經歷過的,不想站在道德高地上指指點點,反而想多明白他的心境,體恤他的艱難。願我從這裡出發,做一個曉得安慰、體恤別人的人。

第1節:「我要時時稱頌耶和華,讚美祂的話必常在我口中。」這裡的「時時」當然是有經常的意思,但亦「隨時」的,任何時候都可以讚美神。願所有忙的人,不再有藉口,不要連兩三秒的短禱也推搪。決心令自己更主動向神表達,讚美主的話必常在我的口中!

第3節:「你們和我當稱耶和華為大,一同高舉祂的名。」以一整日生活為例,一個人讚美神,一般不會太長,多是有感而發,可說是短時間的敬拜。聚會中與弟兄姊妹一齊敬拜,時間較長,可以默想的內容較多,亦較闊。個人而言,我是非常享受一同高舉阿爸、主和聖靈。

第5節:「凡仰望祂的,便有光榮。他們的臉必不蒙羞。」阿們!眼裡只有自己,或是在別人的眼光裡生活,哪裡看得見神的笑容,自己又何來笑容呢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