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麼妳說不知道?

昨天主日擘餅聚會完了,趕著帶二女去油麻地的YMCA參加面試。據我對二女的了解,她無甚過人之處,但她絕對是學校的好學生,教會裡聽話的妹妹,家裡的好女兒。我從未要求過她參加甚麼傑出學生選舉,若不是她班主任老師提名她參加這個被譽為「最具公信力」的選舉。

每事緊張的二女,還得為她作些少心理準備,沒有刻意為面試預備問題和答案,希望她能獨立應付環境,不太依賴我們,透過今次機會磨練她。

好不順利到了面試的地點,插了滿大人小人的大堂,欠缺指示的安排,以及一張張久候納悶的面孔,我真的想退,但想到要二女學習面對逆境,自己倒想逃避逆境,立時打消了念頭。

遲了差不多一小時才得面試,6個小朋友一組同時被接見,又用上約半小時談話,空空的肚皮,疲憊不已。罷了,更令我氣得上心的是,二女竟然對向她提出的創意式問題毫不思考地回答:「不知道!」,這就是她的慣性、缺點、我的憂慮…問題是什麼?「童話中的人物,妳最希望做哪個?」根本是沒有固定答的問題,也沒有對或錯。我並不緊張得失,或是否當選,我向她解釋,她要面對的問題多的是,不去想,不能決問題。希望今次她學到功課,敢於想和表達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