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氣唔會死人

前兩天(星期三)早上,太座打電話來說她的「威水事」。

孝順又愛飲茶的太座約了爸媽上茶樓品茗,她乘小巴往顯徑赴約;下車時,路旁有人暈倒,雖有好心人幫忙,但身為紅十字會副團長的她,見狀隨即運用她的急救知識,將該名少女置於地上,升高雙腳…不久,救護車駛至,任務完成。安定下來,急不及待打電話給我,要說她多麼鎮定,救人一命,那種英雄感,連我也感受得到。

學校同事問她,有否使用「復原臥式」,她已忘記是什麼,曉得危急中應變,沒有手忙腳亂,已是一大進步。在太座收工回家前,我吩咐三位當家,一定要問媽咪今日發生了什麼事,讓她可以再次口述救人的精彩過程。三位當家聽得如痴如醉,一時間,媽咪成為了她們的偶像,佩服不已。而我最佩服的一幕是:當時有管理員叔叔說不應把少女躺在地上,「理由」是有「地氣」,她不慌不忙地回應:「阿叔,地氣唔會死人,無血到頭就會死…」

盡一點力幫人,那怕知識不多,是一件樂事;用心作的,不需回報,也是一件光榮事!主未回來,還有很多樂事、光榮事等著我們,因為有需要的人實在多,存著真心,等神來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