雅歌第2章第1節


雅歌2:1:「我是沙崙的玫瑰花,是谷中的百合花。」

佳偶懂欣賞自己

我跟很多人的意見也一樣,認為這一節聖經是緊接前一章最後一節聖經,即是這句話不是良人說的,是佳偶說的,她形容自己是沙崙的玫瑰花和谷中的百合花。佳偶懂得欣賞自己,說:「我是沙崙的玫瑰花」,她竟然用花來形容自己,是一件很不錯的事,至少她不是自卑,說自己是「爛茶渣」。懂得欣賞自己是玫瑰花,是百合花,已經是一件相當好的事。其實,認識自己、欣賞自己是很重要的。有些人常常貶低自己,覺得自己沒有用,失去自信心,生活缺乏動力。未信主的人有這樣的想法,尚且可以理解。但是,我們信主的人,就不應該這樣輕看自己。應該認識自己是新造的人。主已經榮耀地改變了我們的人生,祂已經從罪惡中救我們出來了。我們再不是荊棘蒺藜,我們是開在神心中的花朵,何等的美麗,使阿爸和主心裡歡暢。

願我是無花果的花

有一次,敬拜完了,我問弟兄姊妹:「你會用什麼花來形容自己?」不少弟兄姊妹都說出不同的花,有些很美,有些很香,他們都懂得用花來形容自己,欣賞自己的美麗和可愛。我說:「我是無花果樹的花」,弟兄姊妹聽得一頭霧水,有些就以為無花果樹怎會有花呢?有人從未見過無花果樹的花。其實,無花果樹是有花的,不過它很特別,它的花是被果肉包裹著,即是說,花是開在無花果裡面,意思是,我希望自己的一生就好像一朵朵小花,盛放在主的心中。無花果樹的花是很多的,藏在果肉裡面,我不介意別人看不到我對主的心,只想朵朵小花能滿足主的心。在我分享之後,有位姊妹把我分享的寫成一首詩,另一位姊妹就把它配成一首歌:

【無花果藏千朵花】

無花果柔美甘甜,

花藏果內美吐艷,

果子鮮美肉連連,

藏著美麗看不見,

千萬年結果綿綿,

朵朵小花藏心田,

花兒榮美耀主前。

如果要你用一種花形容自己的話,你又會選什麼花呢?為什麼呢?

平凡卻是獨一無二

這節聖經不單提到兩種花,都是很美的花:玫瑰花和百合花,也提到兩個地方,一是沙崙,一是谷中。花開在什麼地方是很重要的,盼望我和你的生命像美麗的花盛放在阿爸和主的心中,滲出我們獨特的香味,滿足阿爸和主的心。這裡提到的沙崙,只是聽名字已經很吸引,感覺是很優美的地方。原來,沙崙是在迦密山的南面,是肥沃,沿海的平原。當地的玫瑰花是很常見的,雖然平凡,卻很美麗。另外,谷中的百合花生在野外,不是盆栽裡的百合花,沒什麼人照顧,沒什麼人打理,就只有神的看顧,神的照料。這種花也是十分平常,也是很美的。這裡讓我想起詩篇第8篇:人算甚麼?我和你不算是什麼,但神看顧我們,神重視我們,也許我們像沙崙的玫瑰、谷中的百合,在野外,沒有特別被人栽培,甚至可以說平凡得不起眼,常被人忽略,但主看見我們,眷顧我們,珍貴我們。主甚至親自成為人,祂來就是要提升我們,使我們榮耀。這朵小花要比所羅門所穿戴的更美麗。無限的感謝主,我們這朵平常的小花,卻是被祂選中,變得不平凡了。佳偶自從認識了良人,她更加認識自己的美麗,就正如我們一樣,在我們認識主之後,我們發現自己更多優點,更寶貴自己。我們要不斷進步,更明白主的心,究竟我們在主心中是怎樣的一朵花,有多驚艷,多麼的特別能奪去主的心。真的,「You are special, you are unique. 」我們是獨一無二的,是開在主心中的特別美麗花。

重溫【喝路旁的河水:雅歌 2:1】
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