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喜歡別人遲到的原因:

1. 感覺不被尊重:

純粹是我個人的感覺,不等於遲到的人真的不尊重自己。當與某人約好在特定時間相會,我視之為一個「約定」,一個需要信守的承諾。我們每星期都與主有約,聚會常遲到是不重視與主的約定。

2. 浪費別人的時間:

有人遲到就代表有人被逼等待,花費了別人的時間,而時間就是生命,嚴格來說,浪費別人的時間就是浪費別人的生命,同時也花費自己的生命。注重效率和時間管理的人,通常可以處理比別人更多的事情,因為少浪費時間,做的事就更多。

3. 影響計劃和安排:

我認為每個人的時間都是寶貴的,那怕是5分鐘10分鐘,在他的計畫或安排內,或許有依次要完成的事,一個拖延,就拖延另一件事,甚至要擱置事件,影響他整盤計劃,若重新安排或調整,花的時間可能更多!我就是不相信,你遲到的5分鐘比其他人的5分鐘更有價值。


雖然我極不喜歡人遲到,但也會學習諒解的,甚至為他解釋。有些人經常遲到,有時我會大發憐憫,心想或許他患上了拖延症。有研究指出患拖延症的人更容易患上憂鬱症、失眠、腰酸背痛…真慘!不過,我相信倚靠主,拖延症是可以醫治的,患者當然要積極配合治療,除了多點親近主,也要學習時間管理,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這方面。

最後奉勸拖延症患者,你除了容易患上憂鬱症、失眠、腰酸背痛等,你會容易失去更寶貴的東西,就是其他人對你的信任,這損失可大呢!

建議你立下心志,盡量不遲到,多做事前預備,尊重主,尊重人,使人暢快,提升你的效率,也會提升你團隊的效率。小改變,大進步,一齊努力!
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