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點我在緬甸親歷的恩情


穿著民族服的團隊
團隊出發前,仰光一直下雨,有時下得很大。感謝主,這十天大部分時間都是晴天,驟雨也不多,令到開幕禮,以致與接觸社區的所有活動都不受影響。

從開始到完結,相信每個參加團隊的弟兄姊妹都會感到滿意,比預期的「收獲」還要多。團隊的追求和訓練蒙神大大祝福,每個都有深刻的體會,個别心靈有不同程度的開眼,但都帶著同樣的心志,盼望在香港,在自己的國家持守所得著的,甚至與弟兄姊妹一同更深經歷享受神。從第一天敬拜,到最一日擘餅聚會,主的同在沒有減少,相反,我們更享受到主的挨近和聖靈的感動!

這一程,我有很多機會認識弟兄姊妹,因團隊生活的每天都有不同 partner(同伴),一齊敬拜、相交、祈禱和行動,不是因為工作才走在一起,心靈連於主的愛和祂的心意中,阿爸、主和我們都滿足而喜樂!而我的同房 ——伍輝(Faith),要忍耐我的鼻鼾聲,感謝主憐憫了他,也是憐憫我,使他不受影響,能以安睡。行程中有幾天肚瀉,多得他沖泡熱騰騰的板藍根,還有寶礦力水特,溫情醫治了我!
兩大型男:Bro. Chang 與「飛飛」
今次帶去的物質合共超過 600 kg,主要來自香港和新加坡,全都順利入境,絕「絕大部分」是合用的東西,感謝各方贊助和捐贈,更要感謝幫忙打包整理的弟兄姊妹,因為類别之多,數目之大,絕非容易處理,少一點耐性也不能勝任!深感「全地合一」的寶貴,像初期教會可互相差派,彼此幫補缺乏,真正活出家的實質和寶貴!

在貧民區的體驗也是難忘,屋子破舊,家塗四牆的情況與印度、菲濟、剛果、贊比亞等國家不遑多讓,物質非常缺乏。然而,緬甸人在心靈方面的需要也極大,他們從小被佛教影響,傳福音有一定的難度,加上軍政府壓制式的管治,認識主的機會也大打節扣。若不是主開路,莫說要建造主心意教會,就是想幫一下窮人也不容易。主真的沒有忘記緬甸人,是祂的熱心使我們開始兩個邦的工作。願更多人願意走出自己的安舒地帶,與主一起走遍各城各鄉!
貧民區
 


這十天的生活都是與當中的兒童一起,日久生情不無道理,而跨越民族、文化,甚至年齡而建立的信任、感情和關係,更是難能可貴。臨别依依,泣淚相擁,不捨之情流露,彼此在珍惜對方,是家的情感!


  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