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讀詩篇三十七篇


1-2節,惡人之榮短暫,至終滅沒不存,何必心懷不平。歡呼我的永恆,與主同榮同樂!

感覺不快時如何應付呢?繼續靠神行善,做應做的事,祂必供應一切(3節);繼續靠神喜樂生活,心因祂滿足(4節);做不了的事,繼續倚靠神,交託祂(5節)。祂是首先的,也是末後的,祂會負責到底!祂更是顯我為義的神!(6節)

7節:「…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,耐性等候他…」又再對付「心懷不平」,除了「倚靠」,還有「等候」,因為事情往往不是即時了結,能「耐性等候」的人,是看見結局的人——承受地土,整篇詩多次提到「必承受地土」,可見盼望是重要的,以信擁抱這將來必成的事!

義人被惡人所害的不少,審判時辰未到,神既容許苦難臨到義人,讓我學會感恩,尋求神的心意,仍堅定的信,祂必扶持(17節),賜福(22節),立定我的腳步(23節),祂喜愛我的道路(23節),投入我的人生,與我同行,攙扶我的手(24節)。我受的苦比起祂的同行,顯得微不足道,有祂生命更美,更多姿彩!

我的信心是有保證的,因為所見的世事,都顯明神是恩待義人的。「我從前年幼,現在年老,卻未見過義人被棄,也未見過他的後裔討飯…」(25-34節)結論仍然一樣,等候神,遵守祂的道的,必承受地土。除此以外,我的經歷告訴我,惡人是不會有「好結局」的(35-38節)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