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讀詩篇三十三篇



「義人哪,你們應當…」蒙恩是白白的,可是徒受恩典的,大有人在,寶貴你從未計較,你永遠是施恩的主,歎息是人不將本份當作本份,反應為神應份賜恩。願我作個有回應的人,除了感恩,還要在任何環境中「靠耶和華歡樂」和發出「讚美」祂的聲音。順境不常在,就如花無百日紅,我豈可只享福,不受辱呢?1-4節已出現了3個「應當」,我是否也忽略了每日當做的事呢?主啊,提醒我,加我力,使我最榮耀與你同活,和完成你心意。

除了義人,全地的人都應敬畏祂(8節),因為「遍地」、「諸天」、「海洋」、「萬象」,以致「全地」都是祂造,而且是「說有就有,命立就立」,還充滿著祂的愛意和心思(5節:滿了耶和華的慈愛)。世人都在享受著神所造的一切,但有多少人敬畏祂,明白祂心底的愛呢?遑論有所回應!

全地的人蒙神所賜的萬物,神也使一國堅定穩固,相信就是祂的選民以色列,神特別的同在,祂愛的託付,要使以色列成為列國的模範,祂已經為祂的心意設計永恆,祂的旨意不會更改,可見這國是有福的,只要她不斷相信和倚靠神。多寶貴,這時代神揀選了我(們),不是人的「籌算」(10節),是神的「籌算」(11節),祂的託付必能榮耀完成!

神是不會掛萬漏一的,祂「看」見一切,祂心繫念愛祂的人,留意他們的「一切」的作為,祂造人的心,祂知道人心所存的,祂更欣賞珍貴人對祂的熱愛,祂是不會忘記的。祂要救他們,好顯明祂對我們的愛!

18節:「耶和華的眼目看顧敬畏他的人和仰望他慈愛的人。」神遍察全地,神無所不知,無所不在,祂卻最關心那些「珍貴」祂的人,渴望「祂慈愛的人」,這些人欣賞神特別的看顧,特別的認識,特別的同在。再一次提醒,我們的心要「靠祂歡喜」,「倚靠祂的聖名」,不是靠賴環境、才能、金錢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