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讀詩篇第十三篇


「要到幾時呢?」連續出現了4次,當時的大衛也許在長時間的困境裡,漫長的艱難令他呼喚神,坦然向神傾訴自己的感覺——神啊,你忘記我,不理我,我好苦呀!感謝神理解我的感受,體恤我的軟弱,你樂意聽我訴苦,對你的埋怨,控告…其實你知道我的心,並不是真的不信,只是太苦了。這刻,突然想起了客西馬尼園的主,祂禱告求父叫苦杯撤去。主啊!你沒有不想為我上十字架,也不是後悔走到這地步,只是你太苦了!心裡淌著淚,主啊,我愛你!

大衛因逃避掃羅,逃亡到非利士境內,那時的他有三方面的感覺:1.神不看顧;2.自己茫然不知前路;3.敵人興盛強大。大衛不希望被困苦的感覺,並不真確的實情所勝,他投靠神「免得」苦上加苦。這首詩讓我們看見,人可以選擇怎樣面對環境,不好屈從自己的感覺,神永遠是我的「緊急出口」。

5-6節:「 但我倚靠你的慈愛,我的心因你的救恩快樂。我要向耶和華歌唱,因祂他用厚恩待我。」大衛快樂起來,不是環境有變,敵人忽然全部倒下,沒有!大衛還向神歌唱,心靈這麼快扭轉過來,他是吃了「特效藥」——倚靠神的慈愛,也是他常吃的「補品」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