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讀詩篇第十二篇


1節:「…虔誠人斷絕了,世人中間的忠信人沒有了。」多令人灰心和絕望的事,世上竟然沒有敬畏神的人,想到七年災難,教會已被主接去,世界即使沒有戰爭、天災,就單是人禍已經是痛苦萬分。周圍的人都不可靠,爾虞我詐,虛假自私,這樣的環境惶惶不可終日,哀哉!

4節:「…我們的嘴唇是我們自己的,誰能作我們的主呢?」我不會反對人有言論的自由,可是說話,以致一舉一動都應該以榮耀神的依歸,常說「造就人的好話」,「讚美的話是合宜的」…。我的心啊!要保守自己的口,我既是常說話的人,就當加倍謹慎,慢慢的說是一種智慧,不傷害人,更不竊取神的榮耀。

5節:「…我現在要起來,把他安置在他所切慕的穩妥之地。」感謝神聽見了「冤屈」和「歎息」,祂不會坐視不理,必要使我們「穩妥」,不單如此,更是我們所「切慕」的穩妥,心靈安甜在祂的同在、戀慕和親情中。

整篇詩以言語為主線,眾多的聲音裡,只有神的言語「純淨」和有價值,要脫離世人的影響,我就必需像馬利亞在主腳前安靜,讓主向我說話。主啊,惡人不停的辱罵、毀謗,願我靠你喜樂,也保守我能像你不出惡言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