既便宜又是奢侈的消閑活動

昨天難得一日比較空閒,第一時間想去行山,雖然腳傷未癒,但自覺短途是沒有問題,於是決定往顯徑後山去。到了上山的路口,猶豫起來,因怕愛我的家人擔心,最終取消上山,改去「打書釘」,也是我喜歡的消閑活動。

帶着輕鬆愉快的心情,用得上樂悠咭長者的乘車優惠,去了最近住家的一間書店,位於荷里活廣場的三聯書店。這次短途旅行既便宜,因為來回只花了$4,但又是奢侈的,因為是我難得的兩小時,不過有主與我一起揀書看書,好過癮!

入書店前我已心中有數,知道未必找到我想看的書,未必有我喜歡的內容,但也想看看現在流行些什麼書。咦!又是AI,真是大勢所趨,AI技術已應用到投資上,AI我有興趣,但投資就不感興趣


好快發現另一本書《謝恩》,封面文字好吸引:「凡事謝恩,我真係覺得好難」,心想是不是基督徒寫的呢?已經挑起了我的興趣,為什麼一個基督徒這樣說呢?有沒有弦外之音呢?簡單看看前言和目錄,真是基督徒的作品,而且是2023年12月初出版的,是一本新書,找到了我第一本目標書。

轉一個彎,發現了第二本有趣的書,書名《是旦主義》,由精神科專科醫生寫的書。

估計我可以兩個小時內快讀3本書,所以最後執多一本《倘若人生是一場旅行》(2021年7月初版)。

用了約15分鐘揀書,趕緊在書店找個地方「打書釘」,現在的書店大數都沒有可以坐下來看的地方,只能站著讀,兩小時差不多了。

你想知道這三本的內容嗎?我得到些什麼?這本書值得讀嗎?我好享受這次免費的消閑活動,今次「打書釘」是滿意的,下回分解。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