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讀詩篇第十六篇


1-2節:「神阿!求你保佑我,因為我投靠你。我的心哪,你曾對耶和華說,你是我的主,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。」寶貴主從未想過要離開父的愛懷,祂何等需要父,珍貴父,祂是無限的主,但「好處不在你(阿爸)以外」。可是,主啊!你卻在十字架上被父離棄,最「好」的竟沒有了,孤單再無倚靠。這時,你竟想到了我,想到神所最要的,也是神要賜給你的,是你最喜悅的——「世上的聖民」,你為要得著我,你獻上了自己。寶貴,我真是你最喜悅的,是又美又善的。

4節:「…他們所澆奠的血我不獻上…」只有你的血才能洗淨我的罪,你為我「澆奠」自己的血,我無限感謝你。

5-6節:「耶和華是我的產業,是我杯中的分,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。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,我的產業實在美好。」人生不是沒有苦難,不過我要知道神所賜的一切,包括了苦難,都是對我最好的,是你「用繩量給我的」。主啊!使我像你那樣,把十字架看成為神賜的福份,你極珍貴神所賜的——「我們」!感謝主,我從來都不是你的負累!

7節,寶貴主為我活出了得勝的人生,你「稱頌」神,你聽從神的「指教」和「警戒」,你以神並祂的旨意快樂。

當我想到,十字架上的你失去了倚靠,那「常擺在我面前」的也離你而去,本來「在我右邊」的來壓傷你,可是你仍「不至搖動」,為「前面的喜樂,輕看了羞辱,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」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