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讀詩篇第十五篇


大衛認定了一件事,就是與神同住是寶貴的事,而且難得,不是所有人都能這樣近神的,雖然神樂住人中。但感謝神,我現在靠著主能與神得親近了,且叫神「阿爸」,深深之處有著一份親情,我是祂的孩子,是神所生的!

感謝神,我不但與主同活同住,還要與同歷人生種種,登山,我愛祂;涉水,我也愛祂!

2-5節說到與主同住的人是怎樣的:行為正直公義,心口一致,恨惡罪惡…其實,倒過說也可以,親近神的人會被神影響,因為神就是「行為正直公義,心口一致,恨惡罪惡…」因此,我珍貴第4節:「…卻尊重那敬畏耶和華的人…」神尊重敬畏祂的人,祂珍視這樣的人。心裡想:我是要人的尊重,還是神的尊重呢?我敬畏祂,祂卻尊重我,何等寶貴的回應!

2-5節的人其實就是不自私的人,寧可「自己喫虧」,也不傷害別人,「行這些事的人必永不動搖」的後果,根源乃是與神的關係,實行就是活在主最大同在中!

剛從台北書展回來,對自己的幫助甚大,求主保守我所得的,使我持守做運動,親近敬拜你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