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38篇

詩題為「記念詩」,記錄事情的經過為回憶、提醒自己,也提醒其餘的人,這實在使我奇怪,他竟然將自己因失敗而被神管教的事,以及他的痛苦寫成詩,讓人頌讀。

一直對大衛的跌倒耿耿於懷,覺得可惜,一代人物蒙上污點,難免感慨。雖然他的經歷激勵自己,對神不死的愛得到體會,然而,單從個人而言,總希望他沒有奪人妻,殺忠臣。

這次讀38篇,感受大有不同,自己竟然被大衛痛悔的心吸引,他非常認真地面對神,面對自己的罪,他比其他人更嘆息,心不安寧;更憂愁,哀痛唉哼;更明白,疚由自取;更痛悔,惟有神是他的拯救。從這詩,見大衛極為珍惜與神的關係,所以才如斯痛苦。他的確犯了大罪,但這個合心意的王,果然與眾不同,他對神的真,世上難得;他對神的愛,地上難求。神沒理由撇棄這樣真誠的朋友。

第9節:「主啊,我的心願都在面前,我的歎息不向隱瞞。」主啊,是的。自己還不認識自己,心願模糊的時候,已知道我的心,我的需要。寶貴渴慕我對的表達,就連我的嘆息,也珍惜!

第11節:「我的良朋密友,因我的災病,都躲在旁邊站著,我的親戚本家,也遠遠地站立。」可憐不是因為「災病」,而是身邊的人離開自己。肉身的苦即使無藥可治,良朋密友的安慰,親戚本家的陪伴,都能使心快樂,享受生命終極的福。

第16節:「我曾說,恐怕他們向我誇耀,我失腳的時候,他們向我誇大。」仇敵是這樣不留情的,要「趁你病,你命」。而且,第19節:「但我的仇敵又活潑,又強壯,無理恨我的增多了。」嘩!不要輕看我們的仇敵,牠「又活潑,又強壯」。實在要倚靠主,才能得勝仇敵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