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日想起父母

45歲生日,心中想起父母。

媽媽在生,但對童年中母親為我所作的事記憶依稀,總想不起她對我有什麼愛的表達和印象,感覺很遠!

爸爸3年前去世,容易想起他,有不少片段留在腦海。

是他每日為我下廚,買我喜歡菜餚;是他為我慶祝生日,送上鵝脾或是雞蛋或是雪糕;是他為我修理放風箏用的線轆,還記得當時非常佩服爸爸的手藝,竟然可以將折斷了的主軸修好;是他經濟上支持我遠赴印度傳福音,當時的6千多圓,可能是他一個月的薪金…還有是他罰我雙膝在汽水蓋上,流著眼淚教訓我不敬的態度。總之,無論事情是好壞,是快樂還是憂愁,因為愛,我都深刻。

今日為人父親,不會故意要兒女記得自己,日後她們若想起自己的爸爸,相信是因為我曾經用心,愛她們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