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走45分鐘路

閒來浮生半日,陪太座散步聊天,趁三位當家上學,享受一下二人世界。

原定中午到某店佐膳,地址已掌握手中,下車地點也正確,豈料錯轉方向,要多行45分鐘,繞一個大圈才到某店的某街上,如此失策實屬少見。將到食肆門前,迎面而來一個剛從外地回來辦喪事的弟兄,手中拿著一包煙,眼神靦腆的他,手足無措。我亦只好稍微提醒兩句,不想他尷尬,不想他自責,不想他覺得辜負我幾年前領他歸回神家。

幾年前潦倒的他回港找我,感情、事業皆失敗收場的他,除了欠債,精神情緒更大受刺激,以致煙酒不離。後來他肯回到神面前,神逐漸使他恢復,積極參與聚會,前兩年更結婚生子。從弟兄姊妹口中得知,夫婦兩人也投入教會生活,總算老懷安慰,神也聽了我的禱告。

離別了他,我心裡一直不能開懷,感到可惜,感到難過,何解走回舊路?但太太一語點醒,主要我們多走45分鐘路是神仍然憐憫弟兄,要我兜一圈剛好踫著他,溫柔地給他一個反思的機會。想到這裡,心也釋然,神愛他到底,總有方法使他再站起來!我想要多用45分鐘為他禱告吧!

本以為二人世界,私人時間,可暫時拋開世事,但發覺現在我的人生豈可與神的事情劃清界線,我的事是祂的事,祂的事也是我的事,祂隨時要用我。

記得有一次…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