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個喪禮

昨晚參加了兩個喪禮。

大牛成人弟兄的喪禮在三樓,我和太座在信息的中途離開,趕著由三樓到二樓參加沙田成人姊妹丈夫的下半場喪禮。兩眼紅紅的入到禮堂時,坐在最後一排,安靜地、留心地、尊敬地聽那主持的牧師分享詩篇23篇。吳老先生(整晚聚會,牧師都是這樣稱呼他)睡了,坐在我前排一位的與會者(相信是那牧師的會友)也睡了,還有在我右上方的一位男士(相信也是會友),身體傾斜得像比薩,差點也睡了。我從充滿溫情的三樓,還帶著淚印落到二樓,心情沒大改變,可是感受不到喪禮中應有的安慰、支持、溫暖…。牧師的信息,我形容是「有道理,無道路」,無愛的道路,無救恩的道路…頓時,想起了上半場未聽完的話,懷念周弟兄(整晚聚會,樹生兄是這樣稱呼他)生命的光輝。

聚會「終於」完了,一位沙田家的姊妹立即前來問我,三個關於牧師講道內容的問題,她詫異牧師這樣解釋聖經。其中一個問題是,怎麼青草地是個危險的地方?主領我到危險的地方安歇?我也百思不得其解。其餘的問題,不好提了,反正我所關心的不是怎樣解釋聖經,而是怎樣活出聖經,活出神心意的樣式。

放下了問題,感謝神,使我有「家」,使我有正確的人生「道路」!等神來復興教會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