雅歌第2章第4節

雅歌2:4:「他帶我入筵宴所,以愛為旗在我以上。」

良人在筵宴所公開表白

讓我們一齊默想主對我們的心。很寶貴,祂不單要我們深深經歷到祂與我個人之間的愛,祂還要公開宣示:我們是屬於祂的。雅歌1:4節:「王帶我進了內室…」內室是非常個人的地方,但這裡良人帶佳偶進入筵宴所,而筵宴所多人一起歡樂,享受筵席的地方,不是單獨相處的地方。雖然多人參與筵席,但主角仍然是良人和佳偶。筵宴所中良人以愛為旗在佳偶之上,就好像在眾人面前宣告婚事一樣,良人向佳偶示愛,眾人前認定佳偶的位置。良人的愛和追求征服了佳偶,良人得著了佳偶的心,佳偶是屬於他的了。主得著我們,祂的心很快樂,主很享受與我們個人愛的經歷。寶貴有一天主要將我們顯在榮耀中,在整個萬有前,揭示祂對我們的鍾愛,我們就是祂的新婦,祂的心永遠都不會改變,祂不是把我們收藏起來,我們是祂榮耀的新婦。太寶貴,我們的主是以我們為榮的!祂因為得著我們而心歡喜快樂,甚至要在整個萬有前表明我們是屬於祂的。在教會被提的時候,我們都升到天上,之後就是羔羊婚宴,因為要慶祝,所以要大排筵席,筵宴所就在天上。這個場合一定是極榮耀,充滿愛,充滿快樂。我們就是主恩愛的標本,是主愛的彰顯,祂是以愛為旗得著我們的心,主配作我們的王,配作全宇宙的王,因為主是以愛征服,得著我們,而不是用祂的能力和權柄使我們屈服。主真的配作王!

是祂「帶」我入筵宴所

另外,這場景也很浪漫,想到主拉著我們的手,領我們經過人生。首先,主帶我們進入內室,又帶我們到筵宴所,是「帶」,即是說我們也不太懂,不知道那地方,但良人主動帶我們到不同的階段。內室和筵宴所明顯是兩個很不同的地方,內室是比較單獨、秘密的,沒什麼人知道,這是我們與主個人獨特的經歷。我們有沒有一些難忘的地方,在那裡留下與主一起的足印呢?留下了與主甜密的回憶呢?主渴想與我們有很多個人的經歷,不過我們要給主時間,讓祂帶我們進入內室單獨約會,不然,我們很難個別經歷到主。

要有內室經歷,也要有筵宴所

另一件不可少經歷就是我們與弟兄姊妹一起享受主,一起經歷主的豐盛,特別是祂的榮耀。感謝主,我們曾多次經歷聖靈很大同在,在聚會中聖靈的臨在,好像傾盆大雨一樣,我們一起明白神的心,一起享受祂在我們當中的榮耀。這是非常特別的同在,我們被一同帶到天上,認識祂的心,明白祂要一個怎樣的家,有一種滿足不是我們單獨親近主時會得到的。很難忘在這些榮耀的相聚中,我們體會跟弟兄姊妹的心緊非常貼著,非常通透,甚至願意為教會擺上自己。很寶貴,那一刻每個弟兄姊妹都愛這個家,深深明白主所要的家是何等的榮耀。

我有份…

弟兄姊妹,單獨親近主的時光要足夠,但是,與弟兄姊妹一起聚會,一起敬拜,一起追求的時間也要足夠。這節聖經,佳偶說:「他帶我入筵宴所…」彷彿她是在跟其他人面前提起一件事,就是「良人他帶我進筵宴所」。感受佳偶的心是快樂的,直接點說,佳偶可以跟良人出雙入對,她是感到驕傲,因為她與良人相襯相配,良人會帶她去「大場面」,顯她為善為美,多寶貴呢!相信你也有類似的經驗,你覺得榮幸可以在某些場合有份。以我個人為例,92年6月8日聖靈很大臨在教會,我在場,我也是被改變的一個,我覺得榮幸,不是要誇口,只是寶貴自己有份在其中,經歷到聖靈偉大的工作,祂作工在人的心裡,我們的心裡。我目睹許多弟兄姊妹流淚、改變,我經歷到「在地若天」,聖靈的工作真奇妙。

聖靈工作和人的配合

很寶貴,主在這個時代興起我們,使我們榮耀,因為滿有神同在的聚會不是人能夠營造出來的,是聖靈的工作。但我們要知道,人的配合十分重要,我們要珍貴聚會,渴慕神的顯現,神是會大大臨在我們當中的。所以,我們不要有慣性心態參加聚會,應該寶貴每一次相聚,每一次聚會都是主向我們大大顯現的機會,願我們的心向著祂,一起經歷神更大、榮耀的顯現!

插上愛旗,顯示勝利

最後分享「以愛為旗在我以上」。記得有一位弟兄曾經分享,他有一幅難忘的圖畫,就是第二次世界期間,美軍在一個戰略島嶼上,把旗幟插在一座小山上。那次戰爭傷亡非常慘重,雙方也付出了很大的代價。把旗幟插上,代表得著那個地方,就如太空人登陸月球是一件非常艱難的事,付的代價也很大,所以能夠成功登陸月球,也會把旗幟插上去,表明終於征服了,成了!無限者神的兒子,祂深愛我們,為我們成為羔羊,祂的愛旗在我們之上,表達出祂要得著我們,並且主做到了,成了,這是祂愛的勝利,所以插上了愛旗。插旗之先,主是要經過戰鬥,祂為我們出征,打敗了魔鬼,得著了最榮耀愛的勝利。我們要歡呼,主已經解決一切問題,祂已經插上了愛旗,宣布勝利,我們是永遠屬於祂的。

我們也是得勝者

這個勝利實在是榮耀的勝利,因為連帶我們也可以勝過魔鬼的。以前,我們都是臥在惡者的手下,每個都曾經被魔鬼欺騙,但是主在十架上成就救恩,祂所作的太美,得勝有餘!祂的愛旗在我們以上不斷飄揚,珍貴主不是以強權來擄掠我們的心,祂用愛俘虜我們的心。祂為我們走過最榮美人生的路程,從高天而來,為我們而生,為我們而活,也為我們而死,現在,祂為我們永遠活著。太幸福了,有這樣的主來愛我們,渴想得著我們。中國人有一句說「得一知己,死而無憾」,對主來說,這句話是真的,我們就是祂要得著的知己。祂無憾,無後悔,為我們死過,為我們被釘十字架。祂已經宣告成了,祂的愛夢成就了,我們要跟祂一起承受萬有,我們要作祂至愛的佳偶。

重溫【喝路旁的河水:雅歌 2:4】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