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「至近」書店,不作無知的人

多謝一位姊妹今早告知我,在圍方有誠品書店,這才是我的「至近」書店。幾個月前去過圍方,當時誠品還未開張,所以一直未有為意這書店在我家附近感謝主,太好了,這書店更加適合我,除了因為更近,更多可選擇的書籍,更重要是可以坐下來「打書釘」,聽到這個消息,有如獲至寶的感覺,我要盡快拜訪這「至近書店」,求主賜我半日閑情

為什麼我要去打書釘,不是因為沒有錢買書,是因為沒有地方放書。打書釘是我得到更多見識的方法之一,更重要的是可以體會、感知人的想法和需要,還有世界的趨勢。比起一些人,我不算是個敏銳的人,比起很多人,我不過是隻井底之娃,不閱讀,我就是粗俗的人。

基督徒固然是世界上美麗的新人,然而我想借用箴言的一句話:「婦女美貌而無見識,如同金環帶在豬鼻上。」(箴言11:22),我不要成為沒有內涵,沒有見識的人,我渴慕自己與神親密,能與主同心同感,但不是無知、狹隘的人。屬靈的事上要追求,要追求愛,但愛心是要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。

我認為無知的壞處有幾個:

1. 缺乏對世界的了解和認識,容易對他人和事物造成偏見和刻板印象。這種無知可能會導致對其他文化、思想和價值觀的不理解,甚至歧視。

2. 當一個人對世界了解有限時,可能會錯過許多機會和可能性。無知可能使人錯過學習新知識和傳福音的時機,例子不少,不在此贅述。

3. 缺乏對世界的知識和了解容易使人成為不誠實或欺詐行為的受害者,即「容易受騙」。無知可能使人無法分辨認出謊言、虛假信息或不良意圖,尤其是魔鬼仇敵的作為。

還有很多壞處,希望弟兄姊妹,特別是年青的新一代,第二代,第三代,你們擁有很好理解能力,又有豐富的資源,不要固步自封,好好親近主,也好好學習,成為有美貌又有見識的新造的人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