舊「相好」已經面目全非

一月頭我會再去印度北部,探望當地的弟兄姊妹,所以,專程去灣仔申請印度簽證,感謝主,一切順利!辦完簽證,途經「森記書局」樓下,一個久違了的地方。

1985-1992年,是我教學生涯的7年,此段時間是我重要的歷史部份,而「森記」是我常去的地方。當年,它是專賣二手書的書店,地舖內外都擺滿舊書,凌亂但有書卷味。那些年,我愛上了台灣的作者三毛,還有張曉風就經常在「森記」尋寶,因為這裡不用花太多金錢買書。直到今日,在我的書架上還有不少是當時在森記買下的書。
路經灣仔軒尼斯道,看見這個廣告牌,緬懷過去。
92年後,不在港島區教書,也就少去森記,有一兩次路過,知道它經營困難,曾轉過兩個舖位。現在它更搬到樓上,地點仍在附近。既然順路,不能不拜訪這舊「相好」,可是已經面目全非,失去了那種舊書店的味道,賣的都是新書,舊書不見了。
凌亂依然,但舊書不再!
帶著惋惜,逗留只一陣子就離開,留下的只有一些模糊的印象——找著【撒哈拉的沙漠】的喜悅,餓著肚看書的我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