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讀詩篇二十篇


1-5節講「你」,實質也是講到自己,就如提醒別人的時候,也是提醒自己;神恩待別人,當然希望也同樣恩待自己;為別人求福的時候,也為自己求福。

「願名為雅各神的,高舉你…」歷史證明神確是高舉人的神,只是人未有降服在神面前,不讓神把他提升。常聽說:我要有毗努伊勒的經歷,被神摸著;可不知,神每日親近我,祂注視我,我緊緊抓住祂,每日就是「毗努伊勒」,祂提升我是必然的事!

2節:「願他從聖所救助你,從錫安堅固你。」感謝主一直使我活在教會中,得著你在教會中的祝福,我不能沒有你,也不能沒有這個家!只是每星期聚會一次,偶爾祈禱,適時就「愛筵」,有些人覺得「OK」,但這樣是神所要的嗎?

3節:「記念你的一切供獻,悅納你的燔祭〔細拉〕。」獻上的心是必蒙悅納的,但我們也要知道,究竟神最要的是甚麼;行善是神歡喜的,真心施捨給窮人也是好的,可這不是神最要的。

4節:「將你心所願的賜給你,成就你的一切籌算。」我的心願是甚麼呢?若不是神的心願,又有什麼意思呢?願神的心願早日完成!我可以做的只是本份,例如:「…因你的救恩誇勝、要奉我們神的名豎立旌旗…」配合神的計劃,享受神自己,而傳揚真理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