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廚心得

偉雄戲說,才子與廚子,共冶一爐,混然天成。其實是成不了才子,才當廚子。雖是如此,我樂在其中,享受服侍和付出愛。

烹飪,我並不在行,但敢說自己肯學,肯試,更重要的是用心做。

當廚子算是無師自通,然而背後有一位賜我智慧的大廚——神,感謝神為我泡製色香味全的人生。讓我明白如何為我所愛的人預備食物,漸漸有點心得:

1. 營養豐富,吃得健康:每星期都會買有機菜,糙米、沙律不可少。避免煎、炸,清淡何妨。

2. 便宜菜式,吃得經濟:花最少錢可以吃到美味的上乘食物,是技巧,也是一種享受。現時一家5口每餐花費約$45(連菜包飯)。

3. 烹調容易,吃得簡單:不想太花時間烹調,所以四出求教長者,網絡上尋找竅門,速讀烹飪秘笈…希望掌握技巧,以最少時間,做出佳餚。

4. 轉換菜式,吃得驚喜:偶爾試做特別菜式,如意大利、日本、印度…帶給家人驚喜;有時預告新菜,令當家們引頸以待,另有樂趣;有時將弄好的食物收藏,突然奉上,效果奇佳。

5. 外出晚飯,吃得悠然:有時也會外出用膳,理由很多,無論如何,悠閒一下,我和家人都是需要的,輕鬆一次,不用太過著緊花費。

6. 運用創意,吃得「新鮮」:感謝神賜人豐富的想像力,創意無限,能做出世界上唯一的菜式(自己以為),成功感不能言喻。

7. 用心烹調,吃得心意:每人口味不同,煮前要計劃、預備,想著家人的喜惡和需要。以愛煮,即使失手,仍是令人回味,也煮得快樂,主也得快樂。

8. 飯前表達,吃得親近:飯前禱告、彼此欣賞,又或者親吻一下,互相感謝,能為食物添上更好的調味品,家人更親近,與神也更親近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