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40篇(1)

不確定這篇詩寫於何時,但肯定的是,這篇詩是指著主耶穌寫的,寫祂的奉獻,寫祂的順服,藉大衛極大痛苦的經歷,寫出主勝過罪惡、魔鬼、死亡,最後成就救恩,復活升天,發出向神的歡呼和讚美的樂歌。第3節:「祂使我口唱新歌,就是讚美我們神的話…」

這篇詩使我看見真的祭物,真的犧牲,是何等滿足神的心。

第5節:「耶和華我的神啊,所行的奇事,並向我們所懷的意念甚多,不能向陳明,若要陳明,其事不可勝數。」神為我做的事,對我所懷的意念,不可勝數,這個真相是我永遠也不能測透,其中的能力和愛,是我不能夠明白。讓我愚妄,誇口萬物皆有情,對我有個人的愛,就是大山小草,有形無形,都是愛我的表達。

第6節:「祭物和禮物,不喜悅,已經開通我的耳朵;燔祭和贖罪祭非所要。」舊約的人獻上祭物和禮物,是人向神的一種表達,神的歡喜的。可是,當這種感謝的「方式」取代了真正的「奉獻」,只有軀體而沒有靈魂,沒有過著愛神、順服神的生活,不喜悅,也非所要。感謝,最要我,不是我的「物」,是我的心!

「已經開通我的耳朵」這句話的意思,相信與以色列人的一種傳統有關,就是一個僕人若不願意離開他的主人,他的主人就到門邊拿一個錐子刺穿僕人的耳朵,表明是僕人甘心留下,不離開主人。主啊!買贖了我,我不再屬於自己,乃屬於,父已將我賜給了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