告別我在梳化的日子

太座的媽咪休養了個多月,病情好轉了,精神亦回復了八九成,整個康復的過程尚屬滿意,若果她能夠多點感恩,喜樂面對,應該會復元得更快。

外母的身世確實坎坷,甚至比粵語殘片的橋段更駭人!所以,有時我亦諒解她為何滿腦子是消極的想法,憂慮重重;但有時我亦氣忿,現在的她,不但衣食無憂,而且兒孫滿堂,不知比多少人幸福,為何還是怨氣瀰漫呢?今日的外母成了我的反面教材,決心有朝一日,當我垂垂老矣,要做快樂耆英,感恩老人,即使病痛纏身,緊記我曾得的、所得的、將得的,實在太美好!

太座的二家姐專程由新加坡飛來探望外母(她真有福),約逗留三星期,外母就在早幾日前搬回家,就此結束我睡在梳化的日子。滿以為睡眠質素會大為改善,豈料,幾個晚上在「陌生」床上難以入眠,腰酸不止,背痛還在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